九龙湖梦开始的地方中学作文
我曾去过浙江省衢州市的九龙湖,那可是一个环境优美,令人向往的地方。
那天,秋高气爽,艳陽高照,我们一家开车迎着朝陽向九龙湖进发。随着汽车的移动,高楼渐渐稀少,取而代之的是郁郁苍苍的树林。一路盘旋终于到了目的地——九龙湖。
来到在网上订好的姐妹农家乐,爸妈由于舟车劳顿,再加上外面娇陽似火,所以决定先做短暂休息,吃了午饭后再出去转转。精力充沛的我兴奋地跑到屋顶欣赏起这里的风景来:举目望去,这里全是参天大树,树木覆盖了所有的山林,把连绵起伏的群山妆扮得如翠绿的锦缎一般。而环绕着山的就是如琥珀般的九龙湖。九龙湖的水深而绿,而且很平静,微风拂过,湖面便泛起层层涟漪,好看得很!有时还 有鸟儿从天空盘旋而下,发现目标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利爪刺向湖面,然后狠狠地在水下瞬间合一拢,猛拍翅膀,把小鱼儿用力拽出湖面,渐渐飞远。最后只能远远地看见鱼鳞在空中闪烁着金属般华贵的光泽。
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了,我赶紧从楼顶上跑下来,还 没到楼下,香味就迎面扑来。跑到饭桌前,哇噻!这么多好吃的:有新鲜的清炖土鸡,那一丝一丝的肉仿佛还 在跳动。那嫩黃的鸡汤又浓又稠,上面还 漂浮着翠绿的葱花,让人垂涎三尺。有鲜嫩的竹笋汤,竹笋脆而多一汁,每咬一口嘴里就溢满汁水,清脆作响,爽口至极!最让人流口水的还 属那肥美的清蒸鱼。那鱼肉饱含水汁,用筷子夹起的时候,鱼肉会弹动。鱼肉很簿,几乎透明。鱼片很入味,咬一口,嘴里各种味道:鲜、香、辣、酸、咸……味道一应俱全。后来据老板娘所说,鸡是她自家养的土鸡;笋是她早上从山上挖来的;鱼是早晨老板亲自驾船去湖里打捞来的。九龙湖是他们的母亲湖,她以她宽厚的胸怀和充沛的乳汁无私地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他们,而他们也把九龙湖当作母亲般尊敬和爱戴,感恩地珍惜着她的馈赠。才成就了今天这殷实而和谐的生活。是啊!多么美好的一幅人与自然的和谐画卷啊!
酒足饭饱后,我们一行人去后山玩,顺着羊肠小道,我们来到后山,这里没有火辣辣的太陽和逼人的热浪,取而代之的是静谧和陰凉。这里种了许多果树:有橘子树、杮子树、板栗树……金秋时节正是瓜果飘香的时候,看!橘子树上挂满了青里泛黃的橘子,把枝丫压得弯了腰,像一个个括弧号!我忍不住摘下一个剥开送进嘴里,OH !NO!好酸啊!板栗树上结满了“刺球”,我把一个“刺球”砸烂,露出褐色的光亮的硬壳,咬破哽壳,里头是嫩黃的、饱满的、脆脆的果肉!细细咀嚼,一股甘甜从嘴里流进心扉,好吃的很!再看那杮子树,一个个红通通的,圆溜溜的杮子像小灯笼似的高高挂在树上,让人望杮兴叹。 九龙湖的山同样处处都是宝啊!
午后,山里的太陽早早地落向西山,落日余晖洒在山间湖面,又是一副壮丽的景像!我们决定去划船,由于不识水性,缺乏技巧,一开始这不听话的船就像倔强的“笨牛”,任凭我们如何摆弄,它只在原地打转,正在无可耐何之际,一叶小舟从我们旁边飘然而过,它是那么灵巧,只见划船阿姨两手各持一把小桨,不紧不慢地有节奏地划水,我们就此得到启发,慢慢地“笨牛”变得温驯起来,划着划着耳边突然响起阵阵的欢快的喊叫一声,循声望去,原来是一群孩子正在湖中玩水嬉戏呢!只见他们一个个光着屁一股像野鸭似的在水中自由玩耍,时而鲤鱼打挺,时而又像一片叶子般静静地漂在水面。看!一个“光屁一股”站在岸边,在空中划了个完美的弧线,一头扎入水中,濺起一阵浪花,随后便悄无声息、毫无动静,我不禁担心起来。可事实证明我的担心纯属多余,他竟然早已在湖的另一端喘着气呢……真让我这个城里的孩子惊羡不已。
九龙湖的山水纯静而美丽,九龙湖的人们勤劳而质朴,九龙湖的生活宁静而和谐,这是我们都市人孜孜以求的梦,让我们共同来保护这片净土!让梦从这里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