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世界的孤儿作文1600字
题记:我们要,我们要,因为无论我们怎样,我们永远是这世界的孤儿!
——汪峰《美丽世界的孤儿》
我属蛇——十二生肖中唯一的冷血动物。从小到大我一直引以为荣,尽管自己也不知为何。
小时侯我住在平房里,现在那片房子早没了:政府搞绿化,推了房子种了草。一开始搞得挺好的,草坪有一个场那么大,遍布错综复杂的小径,还有一处供孩子们的小天地。渐渐地小商贩也聚集于此。老人、孩子饭后出来走走,偶尔去瞧一瞧可有不错的物件。那里都是些朴实的市民以及辛苦持家的穷人,所以总是一派和谐景象。人们之间虽陌生却坦诚,我喜欢那里,感觉有一股淡淡的乡土气息。后来上初中搬离了那里,开始还偶尔回去一两次,与儿时的玩伴一同闹一闹,之后由于课业繁重,我便很少回去了。前不久偶然路过那里,草没了,小天地没了,只有不多的几个人在光秃秃的土地上遛狗,寂寞荒凉。
这只是童年的一个缩影。当时许多的回忆都仅仅成为回忆,我已找不到现实与之相称。
曾经踢过球的校园已禁止“外人”入内;被称为“乐园”的凉亭早已拆了重建;疯闹过的玩伴都久无音讯;只是在那里玩而碰到一群小混混的公园依然如旧,所有的这一切让我感到无奈与可笑,但终究只是一笑而过,我留不住。
这些事是上高中以后才觉察到的。在我还没觉察这些事的时候,已经莫名其妙地上了初中。
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初中三年是怎样过来的。岁月轻轻飘散,我几乎忘了所有的事,只是还有几个人在身边。
初二的时候爱上了写作,模仿了许多人的东西之后,终于脱离了误区,开始写自己的东西,并沉迷于其中。现在创作对我来说是极度的。我完全自由地写自己喜欢的文字,或嬉笑怒骂,或婉转忧伤,没有特定的风格,也正因如此才能挥洒自如。我写了很多体裁的文章,散文居多,还有小说、剧本、杂文、诗比较少。我甚至还以“遗书”为题材创作了一万八千字,当我站在死亡的角度去审视自己的,很多。这种感受,可能很少有人领悟:想到死的时候就想到了爱。
渐渐发现在书桌前疯狂地创作少了些什么,一篇又一篇的作品收尾之后,我的欣喜并不足以持续到下一个创作。我尝试去填补这种空虚,于是开始听歌。
我对流行乐不太感,初二时还不知道周杰伦是何许人。当时首先接触的歌手是朴树。自千禧年春晚听他演唱《白桦林》后,便对他产生了深厚的兴趣。买到他的专辑后仔细听了一遍,大喜过望,直到现在我都认为朴树专辑的整体感觉是最好的,而单曲的质量几乎无人能及。原创、人文、、爱。这些元素让他的音乐成为经典与传奇。我听他的歌,为他的歌写文字——可是在完美的音符前,我彻底感到文字苍白无力,对此我又无能为力。在朴树之后,我又接触了老狼、许巍、汪峰、叶蓓、水木年华、Beyong、Lincoln Park,一次次地被震撼,一次次地被。总是热泪盈眶,不能自己。
初中只是一篇不成型的文字与一首没有乐谱的歌,在奇幻的文字与华丽的歌的陪伴下,我们毫不留恋地走过。
中考之后一切开始改变,许多为了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而去了远方,甚至包括我默默喜欢的女孩,那年我弹吉他、飙车、打游戏、写作、听歌。对于未来的生活,命运并没有给我任何暗示。
我一直觉得,一切都源自初中,而一切都消失在高中。
我刚刚在高中待了一半的,没办法下一个准确的定义。但这里的生活确实让我很感兴趣,我喜欢这种紧张忙碌的生活,所以如果我可以抽出一丁点的时间放松一下,我会很满足。我现在对生活没有什么奢求,不需要物质充足。自从一年前差点遇到车祸撞了后,我每天都能从平凡的生活中找到无限欢乐,我很富有。
到高中后我最大的改变是开始仇日,而且抵制日货。我觉得凡是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不可能不恨日本。当年他们迫害我们的祖辈,我爷爷曾经差点被日本人拉去小丰满水电站当壮丁(他很机智,在关键时刻逃了回来)。可是我身边的大多数人都不关心这段历史,他们甚至不知道“九。一八”后关外的人做了十四年的亡国奴。他们喜欢日本:动漫、电器、汽车。他们向往日本的“”社会,我不知道能说些什么。
小时侯我也喜欢日本动漫:《神龙斗士》、《足球小子》、《美少女战士》、《圣斗士星矢》。我看过的日本动漫不下二十部;可当我深刻地了解了七十年前的那场战争后,我为自己感到羞愧——我竟然用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钱用在了沾满三千五百万同胞鲜血的侵略者和杀人狂的后裔的产品上!!我没脸面对那些冤魂,我怕死后遭到惩罚,我的灵魂会永远含着愧疚,不得超生!
一年来,我不看任何日本动漫;家里索尼的磁带被我毁掉或送人;向朋友借CD机,发现是松下的,读后感,让我退了回去,甚至微波炉坏了,要换零件时,我都告诉如果换成松下的我再也不吃它热的饭菜。
我发动朋友们去仇日,可没人听我的,他们依然买“火影”的不干胶,听索尼的音乐,我只是很。
十七年来,我一直与人格格不入,我不明白是自己错了还是别人错了。可是,会有那么多人同时犯一个愚蠢的错误吗!
我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扫雪,快结束时,一位妇女骑车滑倒了,全班六十五人,只有我和另一位走过去将她扶起来。我并不是说自己有多,真的,我只是很难过。
我现在挺愿意听汪峰的歌,在重金属的摩擦与撞击产生的巨大轰鸣声中,狂野的音阶带给我破裂的绝望与热烈的希望。
他有一首很好听的歌,叫《美丽世界的孤儿》。我不知道他是为谁而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