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作文
我的故乡在南方,我爱故乡的番石榴。
细雨如丝的春天,番石榴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细雨。伸展着它们四季常绿的枝条,一片片椭圆形的嫩叶仿佛在雨雾中欢笑着。
番石榴树非常特别,它一年四季都结果。果实是纺锤形,比大人的拳头还大一些,皮是淡绿色的。咬一口,你就感觉到番石榴的美味。
番石榴的果实先是深绿色的,随着果实的逐渐长大成熟,果皮的颜色也从深绿转为淡青,最后是淡黄。这时候就可以采收了。
从树上摘下一个果实咬一口,就可以看见雪白雪白的果肉。番石榴分两层,外面那层又酸又甜。里面那层有许多芝麻大小的硬硬的籽,那层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
番石榴一年四季都可以结果,可是我最喜欢吃三月份的果实,因为每年在这个季节,市场上能吃到的新鲜水果都很少,就算是四季如春、百果之乡的南宁,这时候,能吃上新鲜的水果也不容易。能吃上新鲜的番石榴,水果的甜美多汁滋润心肺,特有的芳香也让人心情为之一振,使人融入到春天里。
我爱番石榴,因为它是春天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