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石榴的状物作文300字
我爱我的石榴,更爱它酸酸甜甜的味道。
刚结出的石榴是小小的,青青的,掰开果实都还没有粒呢!渐渐的,石榴由绿色变成红色,远远望去真像一个个红苹果,走近仔细一看,石榴的上面还有一个椭圆形的东西,看上去真像既将盛开又不知怎么凋零的花朵。虽然石榴的皮又厚有粗糙,但当你看到里面娇嫩的果粒时,你就会发现它的皮之所以会这么厚,那是为了充分的保护好里面的果粒。
用刀轻轻地在石榴上划了一下,使劲一掰,“砰”的一声,给掰成了两半。哇!一颗颗的果粒露出来了,这真像是晶莹剔透的红宝石,摸一下,很光滑!轻轻一捏,蜜一样的汁水流了出来。这和石榴皮完全是个明显的对比。掰几颗“红宝石”放进嘴里,一口咬下去,顿时,一股酸酸的、甜甜的味道像奔流的泉水流入我的每一个味蕾。
石榴不仅味甜,而且全身是宝。石榴皮能有效地治疗腹泻、痢疾等症;花则有止血功能,且石榴花泡水洗脸还可以明目的效果;果粒可达到健胃提神、增强食欲、年寿功效。
石榴真是好宝贝,又营养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