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妈妈作文
从小,妈妈跟我讲一些离奇古怪的故事,比如:抽屉里的小溪想回大海;关在蛋糕里的林狼睡了个大觉;裙子爱上胡萝卜先生等等。听久了以后,我慢慢习惯了离奇的事,连上次看到一只从地板缝里钻出来的独眼狮子都没有大惊小怪。
我的家庭并不是很好,爸爸在我很小时离家出走了,但那时我非常小,所以什么也不记得了。我也问过妈妈许多次,但她总是以我们一起做沙拉吧来转移话题。
我的妈妈总让我感到奇怪,比如她做饭只用五秒钟,但做出来的炸鸡翅和汉堡竟然美味无比。或者是换墙纸,别人最快也应该半天,但她做竟然是一分钟!
我六岁那年,妈妈生了一个妹妹。我想用妈妈的小名雅伊给她命名,妈妈高兴地答应了。我接着问妹妹的爸爸是谁,妈妈沉默地看着我,只是用手指了指天空。这真让我迷糊。难道妹妹的爸爸是天空?
在我真正了解妈妈的那年,已经九岁了。那天,我在妈妈房间读一本旧书,把书翻到最后一页,有一张老照片夹在那儿。照片上四个人,妈妈站在最前面,象才十四岁的样子。照片上的人笑来笑去,看起来非常开心。我又把照片翻过来,看见妈妈熟悉的笔迹印在上面:狗狗多吉、猫咪爱德蒙、小鸟布尔纳和星星伊莎贝尔。
伊莎贝尔是妈妈的名字。我看着这张退色照片,完全没有注意到面前的金色墙壁变成了一扇门,直到我从照片上抬起头。我非常惊讶地看着这扇门,最后还是走了进去。
哇!这个房间大得惊人!房间的墙上挂着许多照片,有的是妈妈骑在扫把上飞来飞去,有的是她举着魔杖练习咒语,有的是她坐在月亮上梳头发……以前不明白的事儿,这一下全想通了,妈妈是个魔法师!接着,我听见妈妈在楼下喊:露西?露西派文西?
我急忙跑出去,只见妈妈双手叉腰站在楼梯口。看见我后,她松了口气。
我站在那儿,过了好久才说:你是个魔法师,对吗?
妈妈的表情很复杂,你知道了?
不止这一点,你非常清楚。
妈妈露出一丝疲惫的微笑,然后走进厨房。我不知道该不该傻站在这儿,于是走进卧室,把头埋进被子里。
妈妈从此不再瞒着我任何事,还有雅伊。这让雅伊非常高兴。万圣节那天,妈妈变出了好多糖果和南瓜灯,南瓜灯高高低低悬浮在客厅里,象星空一样美丽。彩色糖果在雅伊面前飞来飞去,雅伊兴奋得一阵阵尖叫。午夜的时候,雅伊才上床。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见妈妈在花园里仰望夜空,就走了过去。
露西,你并不认为我是巫师这事不能告诉别人,对吧?妈妈轻声说。
是的,它会流传下去,是不是?我问。
妈妈望着星空,慢慢地说:直到化为尘土,变成墓碑上的童话。
因为昨天睡得太晚,早上九点才起床。妈妈已经下山去了。我看见桌上有一张纸条:
露西,由你来照顾妹妹。爱你的妈妈。
我看完时,纸条闪了几下消失了。当纸条的轮廓在我脑海里隐去时,我才回过神来。
起来啦!快点,雅伊我推开妹妹的房门喊道,嘴却惊讶得合不拢了
我看见一条鱼飘在空中,优雅地摆着尾巴,还不时吐着泡泡。而雅伊正高兴地和鱼打着招呼。
不用说,这准是妈妈给雅伊的起床礼物。
雅伊穿好衣服后,鱼渐渐消失在空气中。一切恢复正常。我烤好面包,和雅伊吃完后,安排雅伊去擦窗台,我则去修剪草坪。在我好不容易把剪刀找到时,妈妈回来了。
不错嘛!露西,这是你做的?妈妈笑眯眯地指着窗台问。
不是,是雅伊。我有些脸红。
雅伊呢?露西,去妹妹房间看看油画里的苹果红了没有。我上楼,推开雅伊的房门。啊!我惊叫了一声。妹妹房间里的一幅画着大海的画,正往外喷着海水,雅伊站在一边,显然是惊呆了!
你做了什么?我冲她嚷嚷。
什么都没做!我只是过去看看,然后她都快急哭了。还没等妹妹把话说完,房间就被海水淹没了。我眼前蓝光一闪,陷入一片巨大的黑暗……
天啊,是人类!
她们怎么到这儿来的?
喂,醒醒!
……
我渐渐醒来,听到许多声音在耳边响着。我感觉到了地面的坚硬,还有一股温暖、芬芳的气息。阳光刺得眼睛睁不开。出于好奇,我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隔着睫毛,我看见雅伊正在站起来,妈妈有些生气地站在一旁。周围有许多奇异的人,还有许多树我们正在树林里!
雅伊看见我把眼睛睁开了,就把我给拉了起来,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不知道,我一边拍掉身上的树叶一边说,这些人是谁?
我正要问你呢!妹妹耸耸肩。
妈妈正朝着我们走来,那些吵闹着的人一下子安静了,盯着我和妹妹。
你们怎么打开那幅画的?我是说,那个魔法通道。妈妈用责备的语气说。
我只是觉得它很漂亮,就摸了一下,然后它就喷出海水了。妹妹说。
碰到那条帆船了?
嗯。
妈妈还想说些什么,但前面的通道变得金光闪闪,人群又开始欢呼,妈妈也朝那儿跑去。接着,一位美丽的女人站在那里。她是晶莹透明的。
水哟,水哟,是水哟!
水和妈妈拥抱了一下,转向我们:欢迎来到这儿,露西、雅伊。
我想知道这是哪儿。雅伊问。
这儿是你眼睛里的光,是你梦中的云。水说。
雅伊无话可说了。我却来了劲:这些人是谁?
精灵。他们管理空中的云。妈妈说。
周围的人突然围成个圈,唱着美妙的小曲。水挥了挥手,他们立刻止住了。
星,带她们去吧!去泪海。水说。
妈妈有些不情愿,但还是挥了挥魔杖。我注意到,她身上发出星月似的光亮。接着,我们面前出现一扇门,没等妈妈告诉我,我就拉着雅伊打开那扇门,走了进去。
几分钟后,我发现自己站在海边。
这是泪海,所有人的泪都会聚焦到这儿。这些水全是悲伤的水。妈妈刚说完,就有几滴泪掉了下来。那泪珠对妈妈说了一句嗨,星。就落在海里了。
来这儿干嘛?雅伊有点饿了。
采集快乐。虽然这里全是悲伤,但真正的快乐藏在悲伤下面。妈妈说。
为什么让我们来做?我问。
孩童们的快乐最多,你们能触摸那些快乐。妈妈说完就走进了泪海。我深吸了一口气,也走进了泪海。
在泪海里行走并不难,甚至还能呼吸。只有雅伊很害怕。我还听见无数声星,你好!当然,妈妈身上发出的星月似的柔光仍然闪烁着。因为在水里,我总是走着走着就浮起来。
走了大约半小时,我看见海水下面闪着一片金光。
那是快乐。妈妈说,嘴里还吐出一串泡泡。
直接走下去?我问。
不,用心去感应。闭上眼睛。妈妈一边说,一边闭上眼睛。
我慢慢地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儿,眼前亮得刺眼。然后,周围渐渐地暗了下来,等完全不刺眼时,我才睁开眼睛。
好一个美丽的海花园!海玫瑰、海牡丹、海珍珠、海珊瑚……从云朵、花朵、草叶尖、树洞、海波浪里走出许多人,看见我和雅伊,高兴地挥着手。
他们是谁呀?妹妹问。
他们就是快乐呀!这是蓝天的快乐,你看,她全身都是宁静的蓝色;这个是,看见美好事物并感觉到美好的快乐,她的笑容甜得好比夹心巧克力;还有他,他是友谊的快乐,你总会觉得他身上有股力量。但谁也比不过爱的快乐,你看,她来了!妈妈兴奋地说。
前面的那一片海天空那里,有一位女人降落下来。她披着纯白的轻纱,象雾朦胧,又象月光一样柔和美好。她甜甜地笑着,高兴地拥抱每一个人。当爱的快乐走到我和妹妹面前时,把我们抱得喘不过气来,好像每一个人都是她的孩子。
那么,是谁带你们来这儿的呢?爱的快乐问。
是我们的妈妈。嗯,你们这儿叫她星。雅伊说完,指了指站在一旁的妈妈。
星啊,星啊!我们等你好久了。爱的快乐拥抱妈妈。
快乐们立刻将妈妈团团围住,开始拥抱她,亲吻她。
妈妈,我饿了,我想我们该回家了。雅伊说。
星,带孩子们回去吧!爱的快乐挥手示意。她挥手处,象梅花般的水晶叮叮咚咚洒落,溅起银色的波浪,美极了。
瞬间,我、妹妹和妈妈又回到了树林。
水迎了上来,和妈妈说话。妹妹到处找苹果树,她饿得肚子呱呱叫。
我们要带快乐回来啊!快乐呢?我突然想到了快乐。
你已经带回来了啊。妈妈微笑着。
我这才注意到,在和爱的快乐拥抱的同时,自己也快乐了许多。
我们该回去了,烤箱里还有三块蛋糕呢。妈妈说。
雅伊捧着两个红苹果走了过来,还打着饱嗝,看起来刚刚饱餐了一顿。
我们真的要回去了?我问。
恐怕是的,露西。水说。
我,我还不想……我还没说完,就被水打断了
我知道,但故事有开头,就得有结尾。水平静地看着我。
雅伊勇敢了许多,我也是。我说。
是的,你们都长大了。水说。
告诉我最后一件事,你们为什么叫我妈妈星?我说。
这个嘛,因为她是星精灵。水笑了。
雅伊飞快地把我拉了过去,妈妈挥舞着魔杖,一切都消失了。我站在妹妹的房间里,妈妈站在一旁,雅伊跑下楼看电视。我再看墙壁上那幅大海的油画,变成了水笑着的模样。
一切都改变了。我说。
是的,你们长大了。
当然,妈妈是魔法师这事,已经不再是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