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文
这一年的期末,我开始了实习工作;这一年的夏天,我结束了暑假生活;这一年的九月,我没有了开学上课;这一年,再没有开学!
星依旧、月依旧,可我的大学不再,青春逝去。大学生活在不经意间已离我远去,青春在指尖悄然流走,面对这一切我似乎一无所知,一脸茫然,或喜、或悲,来不及过多的思考,只能匆匆面对。
这一年九月,再没有开学,这一年夏天,再没有暑假,这一年毕业的我们走出了校门,来不及道别,来不及送行,匆匆离去。我们开始为实习工作忙碌,为生活生存奔波。离开了那座曾经彼此熟悉的城市,慢慢的开始怀念,开始想念,怀念那座城,想念那些人,怀念那些故事,想念那些梦想。
那一年,我们准备行李走进大学,这一年,我们收拾行李离开校门,那一年,我们聚在一起欣喜若狂,这一年,我们坐一块黯然泪下,那一年,我们在同一个地方相聚,这一年,却又在同一个地方相离。离开了才会想念,想念我的宿舍635,想念一餐的煎饼和糁汤,想念上自习的那间教室,想念上下课穿过的青年林。逝去了才会怀念,怀念在图书馆看书的感觉,怀念在大学活动中心闲逛的兴致,怀念在艺术中心看音乐会的雅兴,怀念在体育馆打羽毛球的热情。那时可以宿舍卧谈、迟到翘课、通宵狂欢,那时可以努力当学霸拿奖学金,考各种证书。这一年的我们却各自离开,去了不同的地方,只因为这一年再没有开学。
这一年,我们处在一个尴尬的年龄,工作没稳定,结婚还太早,恋爱已太晚。我们迷茫、我们惆怅,我们经历着一些不曾想过的事情,懂得了一些不曾明白的现实。明白了学校的时光是那样的美好,挣来的薪水是那么的不易,社会的关系是如此的复杂。明白了那些让我们曾经引以为豪的奖学金,荣誉,职务以及各种证书,原来只属于学校,没有人会追问你以前辉煌的学生时代,未来只能靠自己去争取。工作后,常穿梭在红灯绿酒,繁华夜市之中,没有了在大学图书馆时的宁静,与世无争。离校后,迷茫在现实与理想的落差之间,没有了在大学时的那份坚定与执着,毕业后,徘徊在人情事故,生存法则当中,没有了在大学时的悠闲与恬淡。时间在流逝,我们在长大,褪去了之前的稚气,没有了以前的倔强,人在不断长大,心却在慢慢变老,现实让我们变得成熟,复杂和圆滑。
这一年我们毕业了,离开校门走上工作岗位。一个人来到另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亲人朋友,没有同学熟人,没有自己的交际圈。委屈过,沉默过,无奈过,但从未放弃过。实习工作后,渐渐的发现自己变的淡忘了,忘记了当初追逐的梦想,忘记了当初不变的信仰,忘记了当初不羁的青春。大学时,为了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可以奋不顾身的去争取努力,毕业后,才明白一个人在社会上待的时间越久,离自己的内心也就越来越远;大学时,觉得自己雄心壮志、无坚不摧,毕业后,才发觉自己被现实蹂躏的遍体鳞伤;大学时,提起信仰你笑了,毕业后,说起信仰我哭了。
没有了开学,没有了暑假,时间流逝的让我害怕。离校后,渐渐的与同学的联系少了,偶尔登一下或拿起电话,却不知道去联系谁;离家后,渐渐的回家的次数少了,每次都是匆忙得来急忙的去;长大后,梦想离得越来越远,最后变成了自己当初最不愿意变成的样子;工作后,想做的事越来越少,最终那颗进取的心慢慢变得浮躁。有时候,经常会一个人静静地遐想,悄悄地发呆,苦苦的傻笑。常常会想起一个人静静地戴着耳机在图书馆看书的日子,想起拿着相机满校园照毕业照的情景,想起与舍友结伴而行的蒙山之旅。于是我开始怀念,开始想念,想念同学与老师,想念校园的一草一木,想念教室的一桌一椅,想念所有的人,所有的物,想念临沂这座城市。
在离别的季节,我用质朴的文字记录了心中的凄凉伤感,错杂思绪。再见大学,再见青春,当过去的时光变为回忆,新的旅程已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