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总结:借助物象,寄托情感。
五、课堂总结:
同学们,亲情是照亮每个人心灵的阳光,是维系心灵和心灵之间的坚韧纽带如果人的一生中,能够充分地享受到美好的亲情,那么,他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否则,就是有缺陷的人生。希望大家广泛阅读、广泛练习,写出更多、更好的亲情类文章来,用心去感受亲情、体会真爱。
六、才情展示:
1.罗丹说:“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同样,生活中不是缺少爱,而是缺少体会爱的心灵。感受亲情,体会真爱,请以“这也是一种爱”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