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到困难而市场沮丧时,是您-父亲,去鼓励我,让我勇敢去面对所发生的一切!是您用那有力的臂膀为我撑起自由的天空,用那坚实的步伐,为我踏平成长路上的荆棘。可是,您那高大的身躯日渐沉重,您那自信的笑容日渐苍老。
您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次您都早出晚归,每天都在为这个家庭日夜奔波。我想给您捶背、端茶,可是您这一切的付出,一杯茶就能完全报答了吗?
我以前以为,你们作为我的父母,为我所做的都是应该的,可是我错了。将来长大了,我一定要好好照顾您,因为我不想一错再错。
现在,我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您教导我的话,就像心脏一样,有规律的跳动着,在催促着我,激励着我,叫我顽强的生活,积极的学习,努力奋进!您还让我懂得了成功的不易,知识的重要。因为这世间没有什么不劳而获的东西,要成功,唯有自己去拼!
您教会了我这么多的东西,我该怎么报答?又该怎样报答呢?看见您渐渐变老,头发慢慢变白,身体日渐瘦弱,心中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我害怕未来有一天您会离开我,不会回来,可、这也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啊,我现在要学会独立了。
如果下辈子可以让我选择做您的女儿还是做您的父母,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做您的父母,我不想再那么贪婪的索取您的付出了,我要把自己所有关怀都给您,让您不再向今生那么劳累!
您的上半生我无法参与,下半生我一定奉陪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