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丝牵掛
牵掛,这字眼在我以前只是一个很陌生的词语。但现在,我终于知道这是什么滋味了。要説到我牵挂谁,那就是我的邻居—三婆了。
她,不是我的什么亲人,也没有什么血缘关系。可我就把她当成我最亲的亲人了。三婆,一个人独自在老屋里住。儿子和女儿都在美国搞什么生意的。所以,她也把我当成她的孙女一样呵护着。
记得有一次,三婆自己煲了一些补品。然后,她把一些放在保温瓶里带过来给我喝。她説:“我只是煲了一点。所以,不能分给你爸妈他们喝。你自己喝吧。”我看到她那憔悴的脸容。我就知道她花了多少心思。她总是那样地关心我 、爱护我。
有一次,我上学迟到了。三婆知道这件事。她立即去超市里买了一个手表。然后,气冲冲地跑到我面前,递给我説:“以后你带着它,就不会迟到了。”我看到她的脸满都是汗。我心疼极了。于是用袖子帮她擦汗,我俩都笑了。
然而,快乐的时光真是很快过啊。三婆的儿子要接她到美国住了。我很难过。但一想到三婆即将要过快乐幸福的日子,不再像现在在老屋里吃苦。我还是比较欣慰的。到送三婆到机场的时候,我没有去。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去了送机,我会舍不得她走的,会留住她,也会泪流满面。这样,三婆去美国也去得不安心。所以,我决定不去。
到现在,三婆一次也没有回来过。不知道她在那里过得怎么样?是否穿得暖?住得好吗?我很想和她联系,但我不能。只能牵掛着。
我握着三婆送我的手表,这只手表是我一生中收到最好的礼物。它如生命的钟声时时刻刻地提醒我。
我希望我的这一丝牵掛,在远方的三婆能知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