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阳光初中作文范本
五月,正是初夏。今天,正是一个艳阳天。
五月的阳光,我很喜欢。它给人以温馨的感觉。投身于阳光怀抱中,这种感觉是无法比拟的,我不知道该怎样去刻画、描写它,但我仍是那么地盼望那种感觉,因为它让我心情舒畅、愉悦,让世间变的丰富多彩。
阳光,——它,是什么颜色的?是绿?是蓝?是红?还是黄色?没有准确的答案。它会藏身于任何事物里,到处都有它留下的痕迹。
独自一个人思考。望着来去匆匆的行人,谁,会有这种闲情雅致去细细地品尝、琢磨阳光的味道?但若你在太阳地里站久了,才会知道五月的阳光,哦不,是初夏的阳光,也是够毒辣的。它像个蒸笼,蒸得你有些发麻,快要蒸发了,也有些飘飘欲仙的感觉。这时候,是多么渴望一阵凉风吹来,把自己从梦境中拉回现实里,继续走在回家的路上。
伸出手,摘下一片绿叶,对着阳光,此时才知道,阳光下的叶儿是如此地透明,可爱,像有一颗纯洁的心在有节奏地跳动。可是放下树叶,阳光照着眼睛,才明白阳光也是这样的刺眼,让人不舒服。
是五月的阳光,为大地蒙上了清纱,引发了我的思考。原本是春天里多情的思绪,变成了夏天美好的回忆。
这个艳阳天,是如此的美好而平凡。
2五月的阳光
五月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了我的屋子,撒在了我的脸庞。这阳光,要比四月温暖的多,灿烂的多……
我正伏在书桌上,专心致志地绘制着贺卡,这是母亲节我要送给妈妈的礼物。百合花,白色的花瓣,黄色的蕊,我仿佛闻到了百合花那清香纯净的味道。这不正是我的母亲么?
许久,我终于将这张贺卡绘制完毕,我将它放在妈妈的床头,随后便踏上了上学的路。
走在上学的路上,我在静静的幻想,当母亲发现床头的贺卡时,是多么的惊讶。当她轻轻翻开贺卡时,一股百合花香沁入心脾的时候。我仿佛看见她正用手轻轻抚摸那夹在贺卡中,还未风干的花瓣。
啊!母亲,你就如同那阳光下的百合花,我愿成为你的阳光,给你温暖,给你呵护……
建筑工地上,一个个工人正挥汗如雨,努力的去建造楼房。楼房即将竣工。这上面的一砖一瓦都离不开工人们的辛勤劳动。
五月的太阳升了起来,农民工人抬起头,用肩上的毛巾擦擦汗,对着太阳微笑,仿佛在说:“谢谢你们,给我们阳光,给我们温暖。”
但是,我们更应该感谢你们。因为有了你们的辛勤劳动,我们才能住上大楼房,才能在豪华的餐厅吃饭,在美丽的公园散步。
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我衷心的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在中心医院的眼科病房里,一位小女孩正坐着,医生正在将她眼上的白色纱布一圈一圈地解开。她的父母正焦急的等待着。
纱布终于都解开了,露出女儿的眼睛,上面覆盖着弯弯的睫毛。
她的睫毛动了动,然后,慢慢的,轻轻地睁开了眼睛。
“啊!”
她轻轻地叫道,
“我终于能看见东西了,妈妈,你看那阳光多美!”她微笑着指着窗外。
五月的阳光是温暖的,是美丽的,它带给人幸福,带给人劳动的汗水,带给人新生的快乐。
3五月的阳光
在旭日东升的草原骑马是壮丽的;在艳阳高照的树林中促心交谈是舒畅的;在红霞满天的大海边散步是曼妙的;在五月的阳光下生活是多么美好的!
五月灿烂的阳光属于天真浪漫的孩子们。在万物复苏的五月,徐徐的春风吹过我们的脸颊,宛如母亲的手轻轻抚摸着我们。你瞧,幼儿园里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人山人海的广场上欢快地放着各式各样的风筝。有:长长的“蜈蚣”,胖胖的“企鹅”,就连憨厚可爱的“小狗”也飞上了天……风筝在空中摇摇晃晃的好像在与太阳媲美,太阳也将风筝的颜色照得艳丽无比,孩子们笑着、蹦着,这里成了他们快乐的世界。
五月明媚的阳光属于意气风发的少年。校园门口那一排排引人注目的柳树,在风中挺直了脊梁,仿佛告诉我们做人要有骨气。妩媚多姿的柳树像一把撑开的大伞,一阵微风吹过,柳树婆娑起舞,轻轻地从我们肩头拂过。校园内传来我们朗朗的读书声,五月的阳光透过明亮的窗口照在一个沉思的少年身上,只见他双眉紧锁,手拄下巴,若有所思。
另一个皮肤白皙的小女孩,目光炯炯地盯着黑板,那浅浅的剪影,正是梦想的追求。远处操场上传来欢呼声、叫喊声,原来那班在上体活课,正进行一场紧张激烈的足球赛。那个身手敏捷的大男孩纵身一跃,用胸膛接住了球,膝盖轻轻一点,球像一个听话的孩子围绕在他身旁,他如猛虎下山带球猛进。五月的阳光照在他们红扑扑的脸上,年少的梦想与足球一起飞翔。
五月幸福的阳光属于生活蒸蒸日上的中年人。每逢周末,爸爸都会驱车带着妈妈和我,兴高采烈地来到景色宜人的植物园,我们坐在绿草茸茸的草地上,铺上彩色的塑料布,一边品尝着美味佳肴,一边欣赏着鸟语花香的景色,五月的阳光暖洋洋的照在一家人身上,我们一起度过幸福的休闲时光。
五月绚丽的阳光属于珍惜生活的老年人。在热闹非凡的公园内,年过花甲的老奶奶和须发如银的老爷爷们穿着蓝色运动服,戴着洁白的手套,伴着优美动听的歌曲跳着广场舞。他们迈着轻盈的步伐,矫健的舞姿,脸上带着甜美的笑容。五月的阳光照在每个人的身上,生活是多么美好、富足、安详。
五月的阳光属于活波可爱的小孩;属于朝气蓬勃的少年;属于成熟稳健的中年人;属于白发苍苍的老年人。我爱五月灿烂明媚的阳光,就是爱这美好而又沸腾的生活!
4五月的阳光
五月的风是柔和的,给人以甜蜜的感觉,风也多情地配合着温暖的阳光,阳光下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五月柔和的阳光属于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在浪漫的五月,白云在天空中随风而动,纯洁的颜色十分美妙。阳光透过窗户,只见老师带领小孩子上手工课,做着各种各样的新奇玩具。有古老陈旧的泥塑;有五彩斑斓的千纸鹤;还有调皮捣蛋的小猴子。孩子们欢笑着,左看看、右瞧瞧,望着老师真诚的目光,认真做着手中的小玩艺。五月的阳光透过淡蓝色的窗棂,照在孩子们身上暖洋洋的是多么的惬意!
五月绚烂的阳光属于风华正茂的少年。花朵绽放,像一个个小喇叭。学生正川流不息地走进校园,它们谱写着欢快的乐章。婀娜多姿的小树摇曳在草地上,却坚韧挺拔,枝条也翩翩起舞,校园里朗朗的读书声打动人心。
和煦的阳光照在四个女孩脸上,一个孜孜不倦地认真咬着笔头在思忖着问题,另外三个展开激烈的讨论,脸涨得通红。楼下,几个大孩子在跳绳,他纵身一跃,轻盈的身姿不住地跳动,其他同学也跃跃欲试。五月的阳光到处充满着生机勃勃的气息!
五月暖暖的阳光属于中年人。下午,一个个矫健的身影与你擦肩而过,迈着迅猛的步伐,永不低头地向前走,一边品味着音乐的韵味,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五月的阳光照在他们的脸上,细密的汗珠挂在了脸颊上。
五月暖暖的阳光属于老年人。一个个鹤发童颜的老爷爷、老奶奶穿着红色的服装,脸上露出活力的笑容。摆出轻盈的舞姿,伴着乐曲跳了起来,仿佛向青春宣言。
五月的生活多么融洽,多么曼妙,多么美满。我爱五月的阳光,更爱五月向往美好生活与追求的这种精神!
5五月的阳光闯入心房
忘却是夏天的微笑在牵牛藤架下慢慢变成一种静物。
静静地坐在图书馆里,青翠的一抹绿意萦绕在心间。风中带着樱花淡淡的香味,很轻很柔拂面而来,微微的泛起些凉意。
放下手中的书,扶正鼻梁上的眼镜,抬起头。窗子边的叶子上下扑腾腾翻动着,枝桠也跟着摇头晃脑的,欢快的和着风的韵步,尽显其兴致。不禁一呆,仿佛回到那记忆中遥远的时代,又看到你盈盈地微笑,轻轻地拾捡起一颗颗欢快的水晶珠子,用幸福的歌声串接起来细心地珍藏起来。
不远处,低沉起伏的山峦,像一个沉睡的巨人。披着绿意盎然的着装,享受着阳光的轻轻抚摸,依稀可以感受到它金灿灿温暖闲逸的梦。不知道他的梦里有没有我的存在——窗子边的身影。我猜想他一定是一位智者,阅尽人生千百回,观遍三千大世界。世间的凡事种种,古往今来的多少恩怨情仇,不若酣然一梦,享受惬意的平静生活。
天不蓝,有点苍白,愈远处更是白茫茫的一片,仿若湖面上漂浮的氤氲雾气一样,不知道有多少的神秘藏在其中,犹如遮戴层层面纱的少女,忍不住想掀起来看看究竟。很想就此融入其中,那句“一时的思虑,有时竟美的无从理解,剩下的唯有泪与失神地凝睇”也莫不过此吧。
耳边陆续飘荡着欢乐的笑声,和着咚咚的篮球声,不自觉地心也随着球声一起一伏的,有一种血液沸腾的感觉,从日久以来的沉寂中沾染的尘埃中挣脱出来,明净无瑕,方才玲珑剔透,照见万物。耳边沙沙的作响,细细的聆听,悠悠的风声,袭满整个树林,一声轻叹,低沉轻转,盖过了风的轻吟。
转眼间藤蔓一样的思虑爬满心口,在片片树叶间,我看见了你羞涩惶惶然的神色,这一切分明已经过去了,偏偏又都在这一刻浮现,昔日的影子,随着耳际幽幽的风声,刹那间又像水莲似的在心中一圈圈已缓缓的荡漾开了去。
过往的日子沉浮在记忆的海洋/
澎湃汹涌爱恨交织/
有时冷如积满灰尘的硬地/
有时蔚蓝沉酣入梦/
悠悠许载,恍若一梦,黄粱可熟,成也空,往也空,只余缕缕的追思……
阳光很舒服,很温暖,不觉得已经睡过一番,伸伸懒腰,走出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