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印象深刻的陌生人作文
我家住在公路边,那是一个夏天的傍晚,夜色朦胧,天气比较闷热,我正在家门口的椅子上坐下休息。突然,一个人从黑暗中走了出来,只见他行走不正,走路一摆一摆的,好像喝醉似的。走近了我才发现他衣冠不整,穿一件很难看的衣服,设置还脏兮兮的,穿一双破烂的鞋子,头发乱蓬蓬的,眼神很难看,没有一点形象。我就是感觉很陌生,我们这里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人。我怀疑他是不是小偷?我可要小心为妙!在走的近一点,我才发现他是一个捡破烂的,由于他右腿有残疾,还背着一个大袋子,所以他走路更加不方便了。
他一步一步地走到离我不远的垃圾箱边,在垃圾堆里捡出了,别人丢弃的一些,啤酒瓶,纸箱子,废铁有回收价值的东西,然后一个一个装入自己的袋子里,然后在把没有用的放回原处,这才离开了。看到他的一举一动,不禁让我想起在延安小东门广场哪位乞讨者。
他既没有残疾,又没有那么衰老,年轻轻的却向别人讨要;而在我眼前的这个人虽然残疾,干的活又脏又臭,可是我觉得他比那些身体健康却想不劳而获的人好的多!只有自己亲手挣钱买来东西,才是干净的!虽然我不知道这个人的姓名来路,但是但是他在我内心深处留下深刻的印象。
记一个印象深刻的陌生人
有一个陌生人,我不知道他姓什么,也不知道他来自哪里。但是,每当我看到路上有鸭子蹒跚而过时,他的身影总会浮现在我眼前,那一幕又清晰的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一连下了几天的雨,今天终于放晴了。春姑娘好像也趁着这个大好的天气出来溜达了。一路走过,绿了草地,绿了杨柳,绿了万物。我走在上学的路上,一路上感觉自己就是沐浴在绿色之中。
突然眼前出现了一片嫩黄。定睛一看,原来是鸭妈妈带领着它的“小鸭兵团”出来春游了。只见小鸭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鸭妈妈的身后排成了一排,摇摇摆摆的走着。它们有的嘎嘎叫着,好像在议论着自己的宏图大志;有的东瞅西瞧的,似乎对这车水马龙的景象很感兴趣。一切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
就在这时,队伍中有一只小鸭子不知怎么的了,突然向马路中间窜去,迎面奔来了一辆黑色轿车,眼看就要轧上了。我不禁闭上了眼睛。一个急刹车,车停下来了。车上下来了一个三十来岁的青年,一身笔挺的西装。只见他一脸的惊慌,嘴里紧张地喃喃自语道:“坏了坏了,这下糟了R22;R22;”好像闯下了弥天大祸。来不及关上车门,他急忙趴在地上搜索鸭子的身影,从左轮寻到右轮,从前轮找到后轮,急切的像在寻找什么珍贵的东西似的。终于,在车子后轮的边沿上找到了那只缩成一团的小鸭子,他颤颤巍巍地从车底下将鸭子捧了出来,从头到尾地仔细检查了一遍,确定鸭子没有受伤,才如释重负般的笑着说:“还好,还好,吓我出了一身的冷汗。”他将鸭子又送回了队伍中去,目送他们渐渐远去。笔挺的西装上那几处泥渍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
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是那个身影却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我印象深刻的陌生人
今天我要说的这个陌生人,我从没见过一次。但在脑海里,却总会时不时的出现他那高大伟岸的身影。
他身长八尺,浓眉大眼,武功高强,侠肝义胆,有勇有谋。他骑白马,使银枪,挎宝剑,真是威风凛凛,英姿飒爽。他就是《三国演义》里我那印象深刻的既“熟悉”又“陌生”的,真正的陌生人。
那次在长坂坡,赵云单枪匹马冲进曹营,为营救刘备的家眷,在曹营里左冲右突,犹入无人之境。眨眼间,他斩杀曹军大将五十余员,令曹操叹服不已。
那次在江上,赵云如大鹏展翅,从一艘船上飞一般地飞到另一艘船上,瞬间从孙夫人的怀里“夺”回了阿斗,为刘备保住了一方血脉。
那次在西川,赵云力劝刘备不要为报“关羽父子被杀”之仇,而贸然攻打江东。结果刘备不听,致使蜀国遭受重创。
那次在凤鸣山,已是古稀之年的赵云,在被魏国三名大将团团围住之时,面无惧色,枪法不乱,几回合之后,就把他们一一挑下战马,为蜀国立下了汗马功劳。
那次在荠古道,蜀国败北之际,赵云独自一人断后。此时魏兵来追,他威力无比,气势恢宏,未损一兵一卒,就吓退了无数魏兵,立下了奇功。
在赵云身上,我发现了他的许许多多的闪光点,我喜欢他,钦佩他。我多么想早出生两千年,和他生活在同一个年代,那该多好啊!那我一定去拜访他,和他交朋友,与他推心置腹;拜他为师,向他学艺,一起为国家建功立业。
赵云,一个我印象深刻的“陌生人”,虽然我与他无缘见面,但他却永远活在我心中:在我颓废时,是他给我鼓励;在我无助时,是他给我动力;在我烦恼时,是他给我快乐;在我取得成就时,更有他的一份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