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南国都市报开展了“南国卖报小行家”的活动。我和潘凝,张子昂三个人激动的不得了,总算有机会挣钱了!
6月十七号,我和张子昂去二东路党校里面报名卖报,这党校,可气派了,大门又宽又高,两旁的绿树像威武的士兵,守护着这闪耀共产党光辉思想的党校。
报名室在里面的一个院子里,院子前是一面红墙。我们绕过红墙,走进了报名室。
报名室里空荡荡的,只有一个阿姨正在写着什么。看到我们进来了,她亲切地问:“小朋友,是来报名的吗?”“是的!”于是,她给了我们一个本子,我在上面写了姓名,学校,电话,地址,由于是第一次卖报,所以当阿姨问我们要多少报纸时,我们犹豫不决,最终定下了20份。
下午,送报员跟我联系了一下,确定了送报的时间,地点。他告诉我,他6:30把报纸送到我们桥西这儿来。
晚上,我打电话通知了张子昂和潘凝,明天早上都要6:30钟起床,我和潘凝拿到报纸后去找张子昂,然后一起去卖。主要在南门,菜市场,还有三东路的早餐店。就这样,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安安稳稳的睡了一个晚上,18号来临了!我6:30准时起床,紧接着,我叫上潘凝,在楼下领了报纸,一起去海大南门。
途中,经过一家早餐店,人挺多,于是,我卖了2份,那儿的叔叔阿姨对我们卖报也提出了建议,我们认真地听着,总之,我们要做到的是:亲切,礼貌,大方。
我们找到张子昂后,一起向南门外走去。来到南门,人挺多,有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有白发鬓鬓的老人,还有正急着去卖菜的中年妇女。这么多人,卖给谁呢?虽然我们有些不知所措,但还是迅速反应过来,分发了报纸,由于在路上的早餐店我已卖了2份,所以,剩下的报纸,我拿5份,张子昂拿7份,潘凝拿6份。
开始卖了!我看了看表,7:30我看到门前的一家水吧里,女店主坐着,很无聊,于是,我当机立断,上前问道:“阿姨,请问,您要份今天的报纸吗?”她马上来了神,急迫的说:“好啊,来1份吧”就这样,我第一次赚到了钱。虽然,只赚了2毛五,但它使我激动万分。
由于南门前水吧很多,因此我一下子就卖了四份。而张子昂和潘凝因为不够大方,都只卖出去了一两份。
接下来我们去了沿江菜市场。去的路上,我们也在努力卖报,但始终扣不开那些人的钱包。到了菜市场,我们专盯着那些从菜场里出来的人,他们一般都会有零钱买报纸。
但是,事实终归还是跟我们料想的不一样,在这里,很多人对我们的询问置之不理,我问了四五个人,才卖出去一份,张子昂问了六个人,也才卖出去了一份。我们三个人一共才卖了两份!
不管怎么说,我已经把我的报纸都卖完了,总算是轻松了。可我的两个同学呢,张子昂还剩4份,潘凝竟还剩5份。没办法,我只好和他们来到最后一站——三东路。
去三东路的路上,只见有一个身着朴素的中年妇女拿着零钱从我们身旁经过,张子昂赶紧追上去,问:“阿姨,早晨回家,颇为无聊,要不要来份今天的报纸?”那个阿姨果真同意了,从手里拿出一块钱,给了张子昂,然后拿着报纸,走了。
眼看张子昂都要卖完了,潘凝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于是,在人行横道上,她当机立断,抢在张子昂前面,把报纸卖给了一个等红灯的妇女。张子昂不禁很懊悔。谁叫你不快点呢?
一到三东路,他们便对过路的人“狂轰滥炸”,一番“进攻”下来,各卖出去了两份。这时来到了一家早餐店,碰巧这家早餐店是我原来经常吃的一家,于是便坐下点了一碗炒粉和一碗绿豆,吃了起来。我这边吃的津津有味,张子昂那边又卖出去了一份,是这家早餐店的一位厨师。
他们见我在吃饭,便叫我等他们,于是他们两个又往前走去。
约摸十几分钟,他们回来了,我早餐也差不多吃完了,便叫他们先走,过了一会,我找到他们,以为他们都卖完了,可他们手上,居然还有一两份!潘凝叫我帮她买一份,我虽不愿意,但看在她是女孩子的份上,答应了。
又开始卖了,这次只有一份,太容易了,我心想。我往前走去,来到三东路的一个车站,看到了一个叔叔无所事事,等车等得很焦躁,于是我走上前去,把这份报卖给了他。
我们边走边聊,很快,又要到南门了,这时是8:30,张子昂虽还剩一份,但他要把那一份给他妈妈,所以也算是卖完了,潘凝要把报纸给他妈妈的同事,因此也不用卖,就这样,我们的第一次卖报,经过一个小时,圆满结束了。我们回家的路上谈起这次卖报,都感慨万分,这,可是我们第一次赚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