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美丽的秋天的六年级作文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不信你看,小朋友迈着秋天的鼓点走进了被秋天铺上一层层美丽的地毯的校园。秋天还让大地变得更加美丽,给地球上的每一个人带来欢声笑语,给小朋友带来了一片美好和快乐的笑声,给大人们带来一种我无法解释的美丽……因为有了秋天,才有了小朋友和大人的赞美和欢笑!
我们都应该为这美丽的大厅铺上一层我们永远忘不了的美丽,那就是把它记下来,记在我们的心里,记在地球上每一位朋友的心里。
我为有这么一个美丽的季节感到骄傲,为有一个这么美丽的地球感到骄傲,我们都应该把秋天记一个圆满和美丽的句号,给秋天一个完美的回答。
我喜欢这一个美丽的季节,你呢?
2美丽的秋天
走在林间的小路上,路旁那熟透的果子发出诱人的香味,让人口水直流。有红彤彤的大苹果,它们象一个小皮球似的挂在树上,惹人喜爱;有穿着桔黄色大衣的桔子;还有那黄烂烂的大鸭梨,摘下一个闻闻——真香,真想咬一口,等等,上面打农药了。我赶紧跑回家去,正当我一边吃梨一边散步时,忽然我发现远处的树上挂着一个个小红灯笼,走近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小柿子在跟我开玩笑。
这时,风婆婆打起了哈欠。树上黄色的叶子纷纷落下来:有的像黄色的蝴蝶,扇动着自己美丽的翅膀,在空中嬉戏;有的象顽强的跳伞兵,从天空中落下来……不一会,大地被披上一层金黄色,像一件黄色的裘皮大衣。
走出树林,突然我眼前是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怎么冬天这么快就来临了哪?原来是胖乎乎的棉桃,吐出了雪白的棉柳絮,软绵绵的。
秋天里最美的花要算野菊花了,它们像一群娇滴滴的小姑娘一样在风中摆动着自己的身姿。听说,野菊花的汁可以治伤口,晾干后还可以泡茶。野菊花那种土生土长,无所需求,默默地为人们奉献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秋天真美呀,我爱你秋天。
3美丽的秋天
天气不再像夏天那么炎热,天空更加蔚蓝,人们的衣服颜色也变得深了。树上的叶子有的变成了黄色,有的变成了红色,还有的是半红半绿的颜色。一座座高山似起伏的波浪。从远处望去,好像一幅浓墨重彩的风景画。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果园里的梨子像一个个小油灯黄灿灿的;一串串葡萄像晶莹的紫色珍珠闪闪发光,红彤彤的苹果挂在枝头,像一盏盏火红的灯笼;菜园里,绿油油的大白菜舒展着自己的嫩叶;萝卜挺着圆圆的肚皮在暖暖的晒太阳。田野里,金黄的谷穗害羞地低下了头。微风吹过,田野里泛起了金色的波浪;高粱像燃烧起一把把火炬;黄橙橙的玉米漏出整齐的牙齿;棉田里,一朵朵盛开的棉花把大地变成了一个洁白的世界。
正是这些美丽的色彩,把秋天装扮得如此美丽。我爱这五彩缤纷的秋天!
4美丽的秋天
呼呼!随着一阵阵北风呼啸声,秋悄悄的来了。
秋天是一个金黄的季节。走出家们,外面的花丛里,所有的树,花儿、草、都成了黄色,田野里,这片农民伯伯日夜战斗的土地中,稻子成熟了,变成了金黄色,站在山坡遥望田野,田野好像碧波荡漾的金色海洋,随着阵阵秋风荡漾。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秋天的果园中,许许多多的果子已经成熟了,它们一个个压弯了果树的树枝。农民伯伯欢心欢喜的摘下,每天干完活之后,回到家中,吃一个,多么惬意啊!田野里,沉甸甸的谷穗压弯了谷杆,农民伯伯们一个个的把谷穗收割,他们在果园里,田野中体验到了丰收的喜悦。
秋天是一个劳动的季节,在乡下的田野里,到处可以看到人们忙碌的身影,成了乡下一道特有的亮丽的风景线。
秋天是一个五彩的季节。秋天,许多树木都披上了朴素的黄衫,但是松树却依然哪样挺拔,哪样苍绿,而满树的枫叶已被秋天的风焰染的通红。这五彩的秋天令人陶醉。
秋天是一个生命的季节,秋天,许多花都枯蔫了,但,菊花却依然盛开,它们婀娜的身姿,清幽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
5美丽的秋天
火热的夏姑娘刚刚离去,温柔的秋姑娘就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秋姑娘穿着一身金灿灿的衣服。她轻轻地来到草地上。尽管秋姑娘的脚步轻盈,生怕惊动了小草甜蜜的梦。但是,秋姑娘走后,小草便不像春天那样柔嫩,也不向夏天那样幽绿,而是呈现出一片淡淡的鹅黄。
秋姑娘去哪儿了?噢!原来在给大树伯伯换上金装呢!登高望去,犹如一片茫茫的金海。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鹰展翅飞翔,还有的像演员在跳芭蕾。地上满是落叶,想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
果园里一派丰收的景象。瞧,那挂满枝头的苹果,低着头,红着脸,多么像害羞的小姑娘呀!还有那片成熟的石榴涨红了脸,咧开了嘴,好像在给谁讲笑话呢。再看那远处的山楂树,红得像一团团跃动的火苗,把人们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到处都是成熟的庄稼。眼前是一片金黄的玉米地,金色的籽粒撑破了玉米棒子的外衣。
秋姑娘悄悄地悄悄地给大地图上绚丽的色彩,给勤劳的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6美丽的秋天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老师带着我们去寻找秋天。我们翻过高山,踏过草地,四处寻找秋天的踪迹。
我们来到一片草地上,那里的小草都枯萎了,变得黯然失色。哦,原来秋天就在草地里。草地上有一排排高大的枫树,它的叶子已经变得血红血红的了。在一排排高大的枫树下,铺上了一层“红地毯”。再走近一看,红红的枫叶密密麻麻,像一团团焰火,把我们的脸和房子都映红了。哦,原来秋天就在枫叶里。
我们继续寻找着,来到了银杏树林。银杏树上那一片片黄黄的叶子像一把把金色的小扇子,把炎热的夏天悄悄地扇走了。哦,原来银杏树扇走了炎热的夏天,迎来了凉爽的秋天。
老师又带着我们来到山坡上,山上光秃秃的,只有几颗苍翠的松树挺立在山上。周围尽是一些枯萎的草木,整个山带给我们的是一个枯黄的世界。抬起头,只见天空又高又蓝,上面只飘了几丝薄薄的云朵,似乎跟平时的天空有点不一样。难道白云在告诉我们秋天就在这山上?
啊!原来秋天就在美丽的大自然里,它用火红的枫叶,枯黄的草木,薄薄的白云,告诉我们秋天已经到来了。
7美丽的秋天
碧绿的小草不知什么时候悄悄地变黄,投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等待春天的降临,再次发芽,生根。蝉鸣声消失了,燕子成群地向南方飞去,好像在告诉我们:秋天到了!
秋天的天空格外晴朗朵朵白云悠闲地飘着。杨树、柳树的叶子变黄了,只有松树不舍得换下它美丽的绿衣裳,可能松树太娇气了,害怕着凉吧!只有枫树想得最周到,它换上了专门为秋天准备的红毛衣。
秋天正是丰收的季节。田野里,金子般的稻谷压弯了它的细腰杆。一阵风吹来,地里涌起了金黄色的稻浪,一层接着一层,涌向远方,并发出沙沙沙的笑声。高粱戴着一顶顶火红火红的帽子,玉米长出了许多胡子,有些还龇着牙笑呢……这一切,仿佛在向人们报告丰收的喜讯。农民伯伯们正在不辞辛劳的收割着粮食,他们脸上流淌着劳动的汗水,开心的笑了。
不远处的果园里,苹果熟了,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女孩,小脸红扑扑的,低着头。葡萄架上挂着成串的葡萄,有红的,绿的,紫的……一颗颗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闪烁着耀眼的光亮,散发出诱人的清香,令人垂涎欲滴。我简直陶醉在这神奇、迷人的秋色中了。
充满生机的夏天很多人都喜欢,但饱含丰收喜悦的秋天更加美丽、可爱!
8美丽的秋天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伫立于茫茫天地之间,感受着匆匆岁月无情,如果说春天带来的是生机,夏季带来的是躁动,冬季带来的是萧索,那么秋天带来的则是无奈了。喜欢一个人徜徉在落叶曼舞的小径,或者是铺满青苔的空巷,任思绪被秋风渐吹渐远,直到被若即若离的惆怅占个上峰,也只好随宋玉同叹一声“悲哉,秋之为气也!萧瑟兮,草木摇落而变衰”了。
秋天里秋风瑟瑟,落叶纷纷。每次读起古人的诗句,总是会被浓浓的悲秋情绪紧紧包裹,却又不欲挣脱,独自啜饮慢慢膨胀的忧郁与失落,也不知这到底是“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呢,还是“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反正悲秋之情古已有之,也不多我一个,且看看有多少敏感而又多情的诗人曾留下过怀秋舒怀的诗句吧。
《诗经》中的“秋日凄凄、百卉具腓”,“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桑之落矣,其黄而陨”都是对秋发出的唏嘘。范仲淹的“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所绘景色清微淡远之致,情与景交融,引人深伤。到后来王实甫在《西厢记》“长亭送别”一折中将此词稍加引发,改为“碧云天,黄花地,西风紧,北雁南飞。晓来谁染霜林醉?总是离人泪”,更是令人迷离惝恍、怅然若失。“多情自古伤离别,更哪堪冷落清秋节”是柳永的叹息,凄凄柳下,再会无期,能带走的似乎只有满怀的秋风。周邦彦的“秋阴时晴渐向暝,变一庭凄冷,伫听寒声”,写的是凄清旅途的寂寥无助。韦应物的《闻雁》:“故园眇何处?归思方悠哉。淮南秋雨夜,高斋闻雁来”写的则是怀人思乡的落寞情怀。相比以上对秋的无奈,李白在感慨之余也尽显了豪放诗人的本色:“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
总之秋天的景色大都凄凉,凄风苦雨,枯草落花,雨打残荷,雁鸣长空……然而换了不同的心境,诗句也会大不相同。刘禹锡就在秋风中找到了寄托,从感时伤怀中解脱了出来:“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杜牧也在《长安秋望》中望出了秋日的风清云淡,别有洞天:“楼倚霜树外,镜天无一毫。南山与秋色,气势两相高”。
希望我能有古人的旷达,到了下一个秋天,可以多去感受喧嚣夏日后的清新宁静,漫漫寒冬前的短暂芳香,多去体会“秋风之性劲且刚”的豪迈,少去喟叹“秋风秋雨愁煞人”的无奈。也会被秋而“感”,却不再为秋而“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