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美妙的,童年是欢乐的,而童年的事情也是念念不忘,每当我们长大时,回想起来童年那是美好的回忆,有时心酸,有时高兴,有时流泪,有时快乐,想到为了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争得你死我活,为了少少的几毛钱,就纠缠不休,回想起来,还真是好笑,可是,在时光的穿梭中,唯独那件事,时光老人把他刻在了我的心中,永世难忘。
在一个晴朗的早晨,因为昨晚说好去龙门玩,还带上一个我最要好的朋友,张陆然,我们有说有笑的去了龙门,当我们进去时,眼前一亮,小草直挺挺的站在那里,排成几列,好像为我们的到来而欢呼似得,鱼儿在清澈的水中自由的玩耍,无忧无虑,爸爸拿起早已准备好的鱼竿,再挖了些红蚯蚓,挂到鱼钩上,准备为鱼儿的上钩而努力着,而妈妈却是闲着没事,躺在沙滩上,享受太阳的沐浴,而我和张陆然则是拿起网子,就到水中去捉鱼,只听轰轰的两下,我和张陆然同时跳到水里,别说附近的鱼都被吓跑了,就连方圆十里的鱼也被吓得没影了,我们俩面对面,互相笑了笑,可谁知,可能是我运气好,还是鱼儿想到我的网子里来,在跳水的那一瞬间,我的网子往下一捞,两条又肥又嫩的鱼就被我捉到了,我赶紧放到瓶子里,生怕让鱼死掉,从那以后,我一下去就是一条,一下去就是一条,最多的一次是捞了十几只,张陆然看了看我,一会捉到一条,而自己却一条也没捉到,气红了眼,他也学我那样,可谁知,一往下跳,鱼倒是没有捉住,手却烂了一个小口子,他气得眼睛更红了,于是,他在我要捉鱼的地方使劲跺脚,让水花飞溅,让鱼儿都不敢来着,张陆然这几脚,把这一片的鱼都吓跑了,所以,这一片的水域已经满足不了我们的欲望了,我们要向中间的水域去,我们一脚一脚,轻轻地走到中间去,水已经到了我们的膝盖,是我们很难前进,可谁知,越往中间的水域,水流就越快,所以很少见到鱼,在我们走的路上是,张陆然想那一块石头砸我,可令我们万万想不到的是,这石头上面覆盖的全部都是贝壳,我们高兴地跳了起来,张陆然拿着这块上面都是贝壳的石头,飞奔到陆地上,交给妈妈,又飞奔回来,继续往前探索,我们一步一步往前走,小小的脚丫在水中留下无数双脚印,突然,在我们行进的道路上,发现了一个小洞,还好我的眼睛好,否则,我们就要掉进去了,这个洞隐藏的真叫好啊,隐藏在水流的冲击下,一般谁还会看地下,光急速的水流就够我们受的啦,张陆然颤抖地说:“我们走吧,别在摸这个洞了。”而胆大得我无论如何也想把手伸进去,我高兴的说:“走了干嘛,多刺激呀,别那么扫兴。”我将网子往下一捞,谁知,一下捞出了两只贝壳,我们高兴极了,张陆然终于克服了内心的恐惧,决定往下一捞,可是,也不知是张陆然运气变好了,一捞就是三只贝壳和两只大鱼,我们又一次惊喜,你一网,我一网,我们捞个不停,手中的贝壳又一次一次得多了起来,张陆然又捞了一块石头,我笑着说:“哈哈,张陆然,鱼和贝壳你倒是没捞多少,石头你捞的却挺多。”可是,在我笑的时候,张陆然仔细检查了这一块石头,令我们想不到的是,又一次大丰收,这块石头上面又都是贝壳,因为我们那小小的双手有限,只能哪那么多,再多就拿不了了,我们只好返回,在返回的路上,我好张陆然的脸上同时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可是,我们又觉得贝壳太少了,决定再次探索那个怀着无数宝藏的洞,我们一脚一脚,怀着期望之情去探索,十分钟,二十分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可是,我们无论盘旋多少圈,仍然没有找到那个洞,当我们心急如焚时,张陆然突然灵机一动,趴在地上说:“这么热的天,我们别找那个洞了,出了一身汗,趴在水中,洗个凉水澡。”我一听,也趴倒了水里,洗个凉水澡,当我爬到水里的那一瞬间,一个字“爽”凉水从我的头流到了我的脚下,水流急的好像要把我们冲走一样,过了一会,我们站了起来,准备面对妈妈的训吵,“哎!肯定该被妈妈吵了。”我无奈的说,张陆然也无奈的说:“唉!我们的衣服不但很湿,而且还很脏,上面全都是泥巴,妈妈不吵才怪那”我们迈着沉重的脚步往前走,每走一步,就说明离妈妈的唠叨更近,“唉,好可怕,好不想过去,可是,越在水中呆的越久,衣服就会变得越脏,妈妈就会训得越厉害。”当我们走到妈妈身旁时,妈妈并没有太多的训我们,而是让我们把衣服脱了,只剩个裤头,我们脸都红了起来,可为了玩的更好,我们只好脱了,当张陆然脱的时候,裤头烂了好几个小洞,我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我们在水中尽情的玩,你泼我,我泼你,路过的人很少,可看我们两的却是百分之百,当我们玩累时,我们去找妈妈当我们走到时,眼前一亮,地下是一望无际的草地,如同是绿色的地毯,而更令我们喜欢的是,地毯上的美食,有面包,薯条,水果等,只有我们想不到的,没有我们吃不到的,不一会,爸爸拿着一堆钓上来的鱼,我们一起享用着美味的午餐。
转眼间,太阳夕下,愉快的旅程也要快结束了,我们怀们惜别之情离开,让鱼儿们再看一眼他们的家乡“龙门”。